煤气中毒八个月

封廖/口罩大户

假设:分手后封印一直打着光棍。

 

01

来自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公平地打击了各行各业,经济萧条公司停摆,权璟和龙柯也不例外。尤其是两家律所所在的这栋办公楼里,12楼的会计单位因为年终开会出现了一起集聚性群发疫情,惊动了警察把一层楼都贴上了封条。这栋楼里的其它公司有如惊弓之鸟,别说让员工恢复上班了,老板们都人心惶惶、互相安慰,钱赚够了也得有命花不是。

大楼的物业倒是痛定思痛十分负责,要求以公司为单位每天上报员工的体温,行动轨迹,是否与确诊人群接触,必须得精确到公司来访人员和清洁工阿姨。

负责统计的人必须得可靠,否则内部的人员数据外泄可不是一件小事。除此之外还得守口如瓶,毕竟光行动轨迹这一项透露出来的信息就太值得令人深究了,于是封主任在权璟微信群里@栗小娜,“栗娜,这事你负责和物业那儿沟通吧。”

@栗小娜:“好的主任,保证完成任务~[媚眼]”

封印又念及:“罗槟,我记得你的大客户贝尔制药也有口罩生产线吧。我们可以组织捐助一批物资去湖北。款项从公司财务帐上走,有多的给律所让大家分分,算是特殊福利。”

@罗槟:“好的老大,我来联系[OK]”

 

隔壁龙柯的微信大群讨论疫情十分火热,

@员工1:“我年前刚做了指甲烫的羊毛卷,这下在家连头都不用洗了。”

@员工2:“你还算好呢,我爸妈过完年急着回老家看狗,我得一个人在家度过隔离期,别提多无聊了。”

@麦子(麦飞):“廖主任我过年带着我爷爷回了乡下,昨天我出去遛了弯儿发现村上路都被挖断了,我可能暂时回不了北京了,想跟您请个假。”

@廖佳敏:“好的,注意安全。照顾好爷爷。”

@麦子:“谢谢主任,您也注意安全”

 

闪回权璟。罗槟凭借客户关系买到的口罩很快在栗娜找来的物资渠道下装车上了去湖北的路。另外买的三千只正准备派发给权璟员工。

权璟微信群,

@罗槟:“主任,我和栗娜把N95口罩按照一人二十只给在北京的同事开车送到家您看怎么样。”

@封印:“可以,做得不错。”

@员工1:“谢谢主任,谢谢罗律”

@员工2:“给主任和罗律点赞[赞] [赞] [赞]”

@何赛:“太好了,我姐昨天还去药店排队买口罩呢,结果排到头了她才知道这队是买消毒水儿的,口罩没买着买了八瓶消毒水。大家谁有需要的可以问我要啊。”

@罗槟:“你还是留着等上班了给大家的办公室都好好消消毒吧。”

@何赛:“别人办公室我都包了,你的就自己单干吧。哼。”

 

封印笑着合上手机。

因为父母家的钟点工阿姨过年回了老家,他把爸妈接到了他在城郊的别墅和爱狗安妮共度佳节同时方便照顾。城郊的物业倒是管得宽松,进出买菜防疫全靠自觉。那天罗槟把口罩送到封印家的时候,罗槟还多带了二十只给封印,悄悄给他传递消息。

“主任,我听说佳敏姐正四处找口罩给上海寄呢,上海的情况比北京严重。”

“你哪儿听来的,她跟栗娜说的?”

“栗娜说她就和她父亲两个人,特地匀了十只给您。我你是知道的,孤家寡人一个,我姐说隔离期连门儿都不让我进,我这十只也给您了。够意思吧。”罗槟嬉皮笑脸。

封印心里笑开了花儿脸上也按捺不住,“替我谢谢栗娜。罗槟,这事儿办得不错。”

罗槟大功告成,开心地小跑着开车回家了。

 

封主任把门一关,开始沉思。怎么才能把口罩顺理成章地送到佳敏的手上呢。

把手机掏出口袋在微信通讯录里点开了廖佳敏的名片,不知多少年没更新朋友圈的廖佳敏这几天转了好几条抗击疫情的消息。封印又点开对话框,上一次的跟她聊天记录还是几个月前一通02:43的通话,被她控诉了三分钟自己的徒弟罗槟如何通过职场小白麦飞传递她客户的妈妈留下假遗嘱的fake news。封印笑笑,给她发送消息。

“佳敏,我这儿有二十只口罩。我给你送来吧”

封印盯着屏幕上廖佳敏三个字迅速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消息中…”,他内心狂跳。

“谢谢封主任。”

封印被这个句号搞得有些失落,随即对方又开始输入消息了。

“如果方便的话直接帮我寄到上海的一个地址吧”

封印更失落了,原来她连自己的面都不会见。都怪快递业发展太过迅猛。

但他还想垂死争取一下。

“佳敏,寄到你父母那儿的你别担心,我给你也送几个过来吧。是N95。”

 

N95。廖佳敏在沙发上裹得严严实实嘴里咬着体温计内心不屑,封印这话说得好像他是口罩大户一样。那我这算是傍上大户了?

廖佳敏裹紧她都小被子恨恨地给他回,“不敢劳烦封主任了,我有点发烧,你少跟我接触的好。”

佳敏发烧了!?

封印脑子飞快地转了起来,她接的一个离婚案客户是湖北人,应该是这个人把病毒传给她了。不对不对,那个湖北案子她一个月前就结案了。那……那是那个医闹,对,那天大堂电梯口来找佳敏吵架的医闹头头一口武汉话,他记得那张小人得志的脸。佳敏一个人在北京没人照顾啊,连口罩都没有她怎么出门,吃什么喝什么,为她的担心铺洒开来收也收不住。

“儿子,吃饭了。”他的思绪万千被端着一锅鸡汤上桌的封母打断。

“妈,家里菜和肉什么的还有多少?”

“怎么了?你前天买了个十天半个月的了,够吃了。”

“你把这个鸡汤给我盛半锅出来,我去看望个朋友,你和爸一块儿吃吧。”

封母眼神不解里透着一股狡黠,“什么朋友这么要紧啊,吃了饭再走。”

封印脸上波澜不惊,“同事病了,一个人在家,我去看看。”

 

“我去看看。”






 

 

 

 


评论(8)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